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重構與否,不要陷入迷思

很多對程式有著很大熱情的工程師們都會認為良好的程式碼才是一切,於是不斷找空檔將其重構。但事實上這些年我慢慢試著阻止自己這樣作,當然,如果是真的寫的很差的程式,例如每個地方都有相同一塊塊的code,整理是必需的。

不過常常重構也是產生更多問題的開始,例如已經穩定的產品,工程師為了要加入一些設計模式而造成出貨時間的延宕。在台灣大多數的公司都沒有系統架構師這個職位,所以都由工程師來擔任設計,一開始所思考的想法便不是宏觀大局的眼界,日後才會需要一直改...

寫程式的初衷是要達到它的功能,並不是為了要做出藝術品,這就是我的觀點,因為使用者不會在意背後到底是怎麼做的,如果能讓人用的滿意,就是好產品!

2 則留言:

  1. Sam 您好:

    想請問件事情,如果公司想做個程式放到iTunes上面,供免費下載,是否要付費給apple呢?如果想請您寫個關於類似旺旺中時的程式不知您收費是如何計算?還有關於像此程式的後台是需要mac的電腦嗎?還是windows的電腦也可以?如果方便的話可否回復信件給我,感謝

    力 群峰

    mail:poter@kimo.com

    回覆刪除
  2. 您好,

    關於放到iTunes上面,供免費下載,仍然必須註冊Apple Developer才能夠上架。

    旺旺中時的程式我看了一下,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主要都是去擷取它網站上RSS資訊,如果貴公司能提供這麼完整的RSS當然是最好,價錢的部分可看過所需Content之後再做討論。

    回覆刪除